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

紫微斗數看現代人很難步入婚姻的理由


奶奶十六歲嫁給我爺爺,十七歲生子。媽媽二十六歲嫁給我爸爸,二十七歲生我。而我環看我的周圍,30幾歲,40幾歲,50幾歲,甚至終生不婚的人,越來越多。即使是結了婚的,離婚率也高居不下。這在古代是不多見的,所以同一張命盤,放在古代和現代的解析又不同。如何用老祖宗的智慧--紫微斗數來解讀現代人的婚姻呢?

命盤是人生的縮影,十二宮是人生的各種取向,包含人際關係、事業財富、愛情婚姻、親子等等。與感情有關的宮位有哪些?在這要先提一下,因為古代不是先談感情再結婚,直接媒妁之言,所合八字的時候只會把重點放在女生的福德宮。但現代人是要自由戀愛的,有感情基礎才會考慮結婚。所以要參考的宮位就變多了。

首先是看夫妻宮,這個宮位代表了感情態度。巧的是,如果對方的命宮主星剛好與你夫妻宮的主星相同,那麼你在與他(她)感情相處上就會覺得遇到真命天子(真命天女)的感覺。其次要看事業宮,因為事業宮與夫妻宮互為對宮,當夫妻宮是空宮無主星的時候,就要借對宮主星來看了。

再來是父母宮,代表了對待長輩的態度。以前是嫁出去的姑娘潑出去的水,嫁人了就是婆家的人了,跟娘家關係不大(所以才要聘金嘛)。現代人婚前婚後都要與雙方長輩相處,而自己的婚姻生活也會受雙方原生家庭的影響,所以父母宮也很重要。

然後是福德宮,代表了婚後的生活態度。婚前談感情,婚後要茶米油鹽醬醋茶,很多夫妻都是在平淡的生活中,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吵得不可開交,忘記了最初的海誓山盟。

最後是看子女宮,對子女的態度。子女是生命的延續,有些夫妻在自己相處上完全沒問題,但在子女教育問題上分歧很大,導致感情破裂的案例也是比比皆是。比如念私立還是公立,大學念國內還是國外等等。

由此可見,要想進入婚姻,并經營好婚姻,不是單純靠有感情就可以維繫的。除了看宮位,外界的誘惑也是很多婚姻無法繼續的重要因素,這也就不難理解,為何現代人很難步入婚姻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