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

紫微造命—逼出來的優秀


有人想讀書,有人想旅行,有人想工作之餘好好陪陪家人,有人想賺了錢再發展自己的愛好。。。。。。但是70%的人都是停留在想的階段,20%的人嘗試過但沒能堅持下去,只有10%的人(或許更少)堅持了自己的信念,并持之以恆,達成了自己的目標。

有一天我在FB上,看到一個朋友凌晨5點直播自己早起運動的視頻,心裡覺得說:我自己多睡了一個小時,舒服!當下有點小確幸的感覺。可當看到這位朋友連續21天都堅持每天凌晨5點起來運動的視頻,我的內心發生了變化,開始變得欣賞和羨慕,是什麼動力讓其可以堅持下去的呢?這位朋友的命宮主星是紫微破軍。不僅有理想抱負,還能打拼。很明顯,破軍的行動力很強,讓他想做的時候迅速行動,而紫微星的自尊心很重,自己講出的話,就不能讓人看扁,也又讓他多了一些堅持下去的耐心。但畢竟是開創型和領導型的雙星組合,在很多時候會比陰性星來得難以堅持太久。其實他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特質,所以用每天直播的方式“綁架”自己,讓FB的粉絲們監督,要讓別人一起見證自己努力和成果,這樣原本對於很多人不可能完成的任務,他在眾人的目光和按讚中,完成了自己的目標。

再說一個陰性同仁的案例,此女命宮主星為太陰,太陰星好比天上的月亮,因為反射太陽光才顯出其美麗與存在。學習紫微斗數的人應該都知道,太陰星的特質是會想很多,但行動力卻相對不足,加上太陰重視人和,不喜衝突和競爭,所以在團隊中總是需要一個乖乖女的形象。有一天太陰女在會議上一改往日的安靜,發表了接下來要挑戰之前團隊的業績記錄,年底要拿獎金的報告,讓大家大吃一驚。後來才知道,原來這個乖乖女為了證明自己不是靠長輩的關係進的公司,不想再被同仁背後議論她是“皇親國戚”,於是下定決心走出舒適圈,逼自己成為了讓大家拍手稱讚的實力人才。

一個是陽性特質,主動想做一件事情,但下決定快,要堅持難,選對適合自己的方式逼自己堅持到底;一個是陰性特質,被動改變,內心經過了很久的鬥爭和煎熬,終於下定決定後,就可以發揮陰性星的特質去堅持了。這兩個都是紫微造命很好的成功案例。

以我來說,因為享受美食,卻疏於運動,『減肥』永遠是我的下一個任務。分享完以上的案例,我想我的減肥計劃應該要提上日程了。

人生苦短,有些事,盡快去做;有些夢,盡快去實現。不管是陽性還是陰性,不管是個性食物鏈的哪一環。不逼自己一把,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。


4 則留言: